close

日月潭的第二日,離開會館之後,開雸尋找前往九族的道路,還先彎向一個小路去,問了阿婆才知要先經過魚池市區,才能尋路去九族。魚池雖是個小鄉,不 過街道招牌整齊一致,我們曾在離開九族時有再來到魚池吃碗麵,買個水果,物價比日月潭便宜很多,而且在魚池買了二顆水梨大又甜又多水,很後悔在第三日離開 日月潭時,沒有再去魚池買水梨。

雖然我曾經去九族3次,之前是因為國中畢旅和大學班旅,最近一次是學校的戶外教學,不過年輕時的我較無法體會九族的優點,那時總覺得當時九族的遊樂 器材好像不極六福村的刺激(年輕時我很愛挑戰膽量),也沒有劍湖山的華麗…不過就在上次學校的戶外教學,我感受到九族真的是老少閒宜的地方,而且樹蔭多比 較涼爽,所以決定來到日月潭,也要和媽來九族。

 起先我們在阿拉丁廣場玩,媽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,實在是太震撼!直說我不要玩了~後來就去金礦山,媽的頭髮是都給美容院setting,預期會 噴水,乾脆就戴上浴帽,結果在購買照片的顯示器上出現那頭浴帽,還被某青年學子取笑!媽認為這是難得的經驗,就買了這張照片100元。

之後,媽對遊樂器就不敢有興趣,而我,也少了那份年輕無懼的勇氣,當我看到「UFO歷險」,太可怕了!我只敢看而已,它就這樣垂直降下,人只是讓拉 桿護住,雙腳還懸空,鞋子不會飛走啊!想當年在六福村玩了好幾趟的大怒神,也沒有這麼猛,至少大怒神還隔有檔風玻璃,腳還能踏底,沒有讓我這麼接近大氣層 啊!「馬雅探險」的造型很壯觀,感覺軌道很長,我從小就不會怕搭雲霄飛車,360度幾圈也沒有關係,可是馬雅探險已經超出我的極限,因為軌道實在太長了, 特別是在垂直降轉的長度很長,腳也是騰空,踏不到底的,這樣子雙腳不就是晃來晃去,鞋子真的不會飛走嗎?

其實我原本有預計就算不敢搭UFO或馬雅,我也會去搭「加勒比海探險」,因為我對能衝水的很喜好(以前小學特別愛去高雄三多愛買百貨玩衝水船,聽不 懂的人別懷疑,十多年前,愛買那時還是個小有規模的百貨公司),因為金礦山早是我大學時在玩的老遊戲,所以現在這個加勒比海當然不能錯過啊!只是芸媽實在 太累,真想回日月潭而作罷!

不過這次到九族,也彌補到之前帶學生來戶外教學時,我沒有搭乘到的歐洲花園小火車及空中纜車,現在有點年紀,還是搭這種慢慢的移動工具比較不會讓我 的肌肉緊張,而且很涼爽,原以為搭空車纜車會很熱,不過他們的通風口做得不錯,真的很涼,經過山下的一翻折騰,搭空中纜車上山還真有點想睡覺。




九族老少咸宜之處在於山上還有娜魯灣劇場、祭典會所等表演,及部落教學體驗區等,造林不僅增添原始感,也讓人透心涼,真的很適合年紀不小的大人,而 且上次戶外教學我們太早返校也錯失了娜魯灣,這次和媽來,剛好媽不想再玩山下的遊樂設施,所以娜魯灣我們還看了2個場次,比較娜魯灣和祭典會所的差異,在 於娜魯灣是純表演,祭典會所則常邀請觀眾參與,例如找某位觀眾來扮演酋長或頭目等,不過就我從小至今的經驗,表演的重頭戲很喜歡放在達悟族,大概和本島的 族在衣著上、舞蹈上有較明顯的差異吧?!加上我們真的很喜歡看健壯的男子著丁字褲!



下山也是搭纜車,並未享受綠意,因為芸媽太累了,眼睛直睜不開,有纜車真的很方便,不然以前都搭遊園車上山(遊園車開得超快),然後走下山~聽說明 年就能從日月潭的德化社(伊達邵)直接搭纜車來九族了,如果不是別人請客的,當然「明年」不可能為了搭日月潭纜車而再來,我想再過幾年來,可以玩的設施一 定更多,只是贏得生意之時,不要破壞太多原始風貌。

第二日晚住宿於文武廟對面的景聖樓大飯店,因為媽誤以為墨鏡放在魚池的水果行,所以魚池→日月潭來來回回多走了二、三趟,因此傍晚才回飯店,那時正好下起了雨來,芸媽的頭髮可要保護好。

我們是用套裝行程,住(早餐、下午飲料)+遊湖是888元/1人,因為飯店包下的遊湖價都是200元,所以一人也不過688元,如果二人住一晚也才 1396元,不過這樣的房間是低樓層看不到湖,湖景房只要加價600元即可,真的很便宜。景聖樓飯店離日月潭的水社開車約5-10分鐘,離汎麗雅酒店不 遠,不過只有早上有攤販,所以購物不便。景聖樓因為位置較高,視野很好,所看到的潭面是最開闊的。提醒一下,飲料卷還是兌換咖啡較好,因為咖啡還不錯喝, 傍晚喝還很早入睡呢!因為九族實在讓人累啊!景聖樓雖然房間較舊,不過服務不錯,我們在去九族之前可以先把行李寄放櫃台,以免零食、化妝品在車內曝晒,而 在魚池買的超大水梨,也是晚上請飯店小姐幫我們切四等分(當然是我不好意思叫人家又削反又切八等分啦!)

每一層樓的客房至最末間房有一個共通的陽台,也算是逃生樓梯,可以欣賞潭景。傍晚下起大雨來一片霧濛濛的,白色日月潭。


之後雨漸弱,仍綿密的下,霧退去,藍色日月潭。


再晚一點,日月潭又更為深藍。

 

當天整個黑下來,我就不敢再去看那一片黑的潭水(其實我第一日在教師會館晚上也不敢走向陽台看黑色潭水,怕看到不該看的…之前有看到某部落格後疑神…),也剛好雨暫停歇,走出景聖樓,看看文武廟的門面,還好晚上有趁機來看看文武廟,因為第三日我們並未在文武廟駐留或尋探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