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記得7月28日讓全台放假的鳳凰颱風嗎?原本28或29日就要去日月潭,偏偏遇上颱風,我在29日清晨6點半又call至飯店改日期,所以我們7/30日才至日月潭,當天南部還是陰雨綿綿,中部卻是一片乾燥清爽。

我們預計三日玩日月潭,很多人覺得日月潭也 不過是一個湖,半天就能完成行程了,不過我們只是想放慢腳步,讓自己放鬆,其實原本規劃的很多步道我也沒有去走,原因1.今天7月18日卡玫基颱風帶來的 豐沛雨量,也沖刷了當地一些步道,現在還園起封條;原因2.走步道逛逛小森林是很涼爽,但日月潭氣溫宜人,更想放鬆觀湖。倒是我們從水社開車到伊達邵來來 回回開了很多次啦!開著車窗很舒服呢!  

早早出來還沒喝咖啡,感覺有點 「飽」,在國道3 的古坑休息站泡杯自家帶來三合一,以幫助我做體內環保,他家的熱水超熱的,最適合媽這種愛喝燙的人,她說竟然比現煮準的水還燙,咖啡喝了快半杯,還很燙 呢!我覺得古坑休息站氣氛佳,名產食品也比東山休息站有更多的選擇性,我們買了「東港漁鄉」的深海魚絲,因為我曾屏東海生館內買過,覺得非常好吃,更為軟 絲。





因 為要下午3點才能check in入教師會館的房間,中午我們就在涵碧步道入口處的一排長廊座椅吃零食午餐,桌上散置著麵包、萬歲牌、魷魚絲、仙貝等,該處有很多鴿子,所以都停在我們 座椅附近,甚至桌上。後來來了一台巴士,是載著口音和我們大不同的陸客,也沒有很多人,穿著很正式,來去匆匆,還是我們這樣蹺腳咬著魷魚絲享受慢調比較幸 福!

不過後來還是去日月潭風管處附近吃個麵,只是當地的餐館拉客人很兇,不管是吃的還是住的,真的是時機歹歹耶!連我們這種吃便宜的人也積極招乎。

終 於可以check in了,我們是白如館的2220房,跟我所付的房價數字很像,5折後是2200元,所以教師會館的定價不便宜呢!之前曾在某部落格說日月潭教師會館的靈 異,自己嚇自己,而且去日月潭之前我連續幾天夢到可怕的夢,因此我謹守著1.開門前先敲三下;2.進房後去廁所沖馬桶和洗手;3.把陽台窗戶打開通 風;4.從背包中拿出佛像…希望有個安寧的夜,果然,睡得很好!





下 午就衝到伊達邵看定時的歌舞表演,這時我才知,雖然都是在日月潭,但水社到伊達邵也要開個15、20分鐘。歌舞表演雖然才7個成員,但我覺得他們跳得很用 心,那一區也賣了一些餐點或特產,不過我只買了一杯阿薩姆紅茶(台茶18),只是有點甜,而且糖並未全溶。我們在買紅茶那兒看見一位美麗的少女,在日月潭 這邊的原住民雖然是邵族,但據說純種的只有4人,大多是與其他族混血,這女孩還有布農族血統。

回到水社,我們先在名勝街周圍廝混拍照,不 過對於高單價的大淶閣樓下的哈根大使冰淇淋或是星巴克,一概不入,頂多取個景拍拍它,後來就在碼頭大飯店附近的親水步道感受這番歐式風情。不過我有下一個 結論,下次來日月潭,我可能會選擇碼頭大飯店來住,因為它就位在日月潭的水社鬧區,價格也很實惠,又能馬上看到潭景!教師會館並不便宜,而且還要深入去中 興路,所看到的潭景是一小邊邊,並不如碼頭這邊來得寬闊。 

  

之後我們就在名勝街上的「明湖老餐 廳」用晚餐,這家生意很好,櫃台牆壁還掛著和總統的合照,而且是做有格調的生意,只有等客人上門,絕不至門口招攬,雖然有三菜一湯500元,不過我們是另 點三樣菜,這一餐花了570元,我們有點五更腸旺,不過這非他們的拿手菜,也非當地特色菜,而且裡面是用豆腐代替鴨血,所以打╳;另一盤忘了是什麼筍,長 得很像蘆筍,但是淡淡的青色,有點草味、土味;老闆娘說他們的豬腳很讚,嗯!味道不錯,而且骨頭也能吃,這個豬腳幾乎是沒有肉的部份,全都是皮。


第二日7點起床,趕快至陽台看看早晨的view是如何?雖然視野被樹枝擋住了許多,我還是覺得被朝陽照的日月潭水,格外的綠,而且是有層次的綠。 






 

 教 師會館的早餐以中式的為主,小菜都不味,前天因為有全國幼教課科長研習,所以早餐很多人,靠潭景座位早被人坐滿。用完早餐後,可以直接從廳餐外走廊走步道 至「涵碧步道」,我們沒有完成全步道,只挑較為陰涼的林間走走,當然愈接近潭面,樹蔭愈少,陽光愈強,不過空氣很新鮮,可以好好的深呼吸。

 

回到飯店再看個新聞,這幾天都被台東縣長給佔滿的版面,當時鄺縣長還在歐洲歡喜地傳出遊照片給鄉親看…嗯!接著就要去九族了,教師會館,bye~

還有第二、三日的日月潭,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