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本並沒有想到要住宿彰化,因為我自以為對彰化很熟…其實我是曾經對彰化市很熟,以外的,根本就不熟!

鹿港知達文教會館01鹿港小鎮,很適合住一晚,來享受濃濃的古早味。

這次選擇住在「鹿港知達文教會館」,其實它就是「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教育學苑」,總之就是彰化勞工育樂中心的意思,訓練勞工朋友專長技藝,又能住宿的地方。

但在住宿的部份是"委外辦理",所以收費會比一般的勞工育樂中心稍微貴一些…其實也還好啦!
鹿港知達文教會館02

以前是立德飯店集團承辦,叫做「立德文教會館」;現在換人承辦了,由「知達休閒開發公司」承辦,好像還和「亞洲大學」合作,所以服務人員、內將 感覺都是亞洲大學的學生來實習的。

(就像高雄的蓮潭會館,也是和台南麻豆的台灣首府大學,即 前致遠管理學院 是關係企業,這樣學生才有實習地方,表現良好才能直接就業嘛!)

鹿港知達文教會館雙人房
不過,畢竟是學生實習的,在很多地方還是不夠專業…我們很準時下午3點就chech in,可是他們竟然說「因為前一天客滿,所以他們房間還沒有弄好…」

傻眼!我們就在大廳等到都3:30以前,拜託,客滿是你們的事,總是要至少把今天要住宿的房間先弄好嘛!後來我們就故做很不舒服很想躺下來休息…等去push他們!

鹿港知達文教會館雙人房01
我們是雙人房,一晚2200元,可以選擇一大床或二小床,房間還蠻大的,而且有很大片的木板板空間,如果有小孩很方便。到了房間,果然只先整理我們這間,別間還在整理,整理的人…原來是學生,難怪效率不好,因為學生總是打打鬧鬧邊弄邊玩的呀!所以我們去房間就真的先躺下來小瞇一下,還聽得到隔壁那些冰冰蹦蹦整理房間的聲音。

鹿港知達文教會館雙人房02
浴室是乾溼分離,沒有浴缸。不過我後來發現,不管是房間與房間,或與浴室,隔間並不是磚塊或水泥隔間,而是木板隔間,只是為了美觀,有加貼磁磚或壁紙或其他裝潢。

我覺得這樣很危險,因為全都木板隔間,就是易燃物,發很火災會燒得很快…還有隔音就比較差,我就覺得隔壁間帶baby嘛嘛號~
鹿港知達文教會館雙人房03

房間往外看的view還不錯,是鹿港鎮立體育場。不過陽台窗戶不能打開。
下次來鹿港,我會去看天后宮的香客大樓。
鹿港知達文教會館(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教育學苑)
地址: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588號
電話號碼 04-22358937 、047-7818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