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集集車站已經好幾次了,大學時期就來三、四次,後來也曾和團體旅或自己開車路過2次。遊記得大學那時來集集還會騎腳踏車,騎到明新書院,騎到綠色隧道。
集集車站
集集支線的火車我也搭過,而且每一站都要下車來拍照,有夠熱血的!年輕真好,現在開車了,反而動力大減…

感覺現在的集集綠色隧道的公里愈來愈長了,可能因為現在流行自行車,但對我而言,光開車也開得有點兒久(雖然這時開車的人…不是我!)
集集

四年前來集集,就覺得它變得好商業,九二一地震之後的集集,人潮、車潮雖然爆增許多,但就少了那寧靜…有點被遺落的感覺。最讓我覺得商業的是…到處都有停車場,而且停車費超貴的,離車站進的都要100元,稍微遠一點,也要算50元。連七月暑假的平日,人潮、車潮並不算多,還空出很多停車位,也敢收這種價格。

最後,我們停在集集老街的附近
集集02
那裡有一家「集集大牛角」,對面就是7-11,旁邊有停車場,收費50元,我就是停在那裡。

這次想都沒有想,就是不想進去集集大牛角,之前有朋友請我吃黑糖麻糬的大牛角,我覺得「奶油味」超級重,有些人可能喜歡很奶油香氣,但我覺得太奶油味就是很假,不是那麼高級;愈高級的麵包,奶油香反而不重。

集集車站02

我們後來在集集車站旁邊的陽春麵店家,隨便吃吃!吃完麵,再買一支埔里的酒釀米糕枝仔冰!

集集車站03

原本想去停車的那家7-11裡面買杯CITY CAFE來喝,但他們竟然在洗咖啡機,要等一小時!作罷!

集集車站04

集集鎮的隔壁,就是水里鄉,產梅,所以集集車站附近都有人賣梅子!但我覺得在車站前面買,日正當中,梅子都被曬得…不太衛生,而且正是觀光地,應該比較貴!所以我在「民權路」(集集市區要彎去台16的名水路的那條路,很多人在賣芭藥,有一家賣的梅子,我買話梅,果肉多,子小,咬勁Q,又不死鹹)

水里

過兩天想說直接在水里買就好,就在水里市區的形象商圈買,反而,不如集集民權路那家好吃,子 略大了些!
而且這裡停車竟然馬上有人收停車費!我就說:「我只是買包梅子而已,馬上就開走了!」
他們放過我們,沒付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