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寒假期間(在過年之後),我們計畫了一趟以東部旅遊為主的環鳥之旅。搭火車到新左營,然後搭南迴到台東,再搭東部幹線到花蓮,花蓮搭東部幹線到宜蘭,再搭太魯閣號到台北,然後再從台北搭高鐵回南部。
11台東車站
心得分享,再次去東部,我要直接搭高鐵到台北,再從台北搭太魯閣號到花蓮,這樣比較快!
南迴的火車是柴油車,機油的味道很重,聲音也很大,南迴我搭過兩次,下次去東部,我就不想再搭南迴了。

不過,如果還是想從南迴去台東、花蓮,真心建議從「新左營」轉車或上車,因為「新左營」下月台都直接搭電梯很方便我們這種帶行李箱的人,而且新左營的廁所也乾淨很多,也廁所也很多間,不用再排隊等待,附近的新光三越左營店也很好逛,地下2樓的美食街還能寄放大行李。
高雄站轉車或上車,那邊廁所、衛生場地和新左營比起來,真的差蠻多的。

我之前曾發表過台鐵南迴線的風景,這次就快快略過,別太贅述。

大武站到了,這是屏東轉入台東的第一站。
01東部幹線

之後可以看到台灣東南部的海岸線。
02東部幹線

太麻里站到了,不知寒假二月這個時節可有金針花???
03東部幹線

太麻里站和知本站之間火車經過之處的草原。
04東部幹線

台東站到了…11台東車站

原本去台東是想住公教會館,兩年前曾在公教會館住過,雖然很樸實的木質裝潢,但很乾淨…

可是在走向公教會館的途中,我們在台東市鼎東客運(海線)看到一家叫做「馨園」的商旅,比公教會館便宜…然後就被騙進去住了…一刷卡、一住房後,我就後悔了,早知不該貪便宜,環境很臭!!洗澡冷水要放很久很久,幾乎是一個浴缸以上才有熱水。
去台東至少應該住公教會館的…

我們和商旅借腳踏車,騎去這家「東北人麵食館」,地址:台東市杭州街,更生長老教會旁
05台東市東北人麵食館

我們叫了,酸辣手工刀削麵:湯頭不錯!
06台東市東北人麵食館

水餃,皮很厚!
07台東市東北人麵食館

燒肉捲餅,很好吃。
08台東市東北人麵食館

其實吃這一餐就很飽了,不過我還是很想吃就很有名的七里香水煎包。
台東七里香水煎包 地址:台東市正氣路385巷7號(位於正氣路與南京路口)
09台東市七里香水煎包

一個水煎包18元,蠻大的。
10台東市七里香水煎包
我個人覺得很好吃,是因為裡面包的菜很多,我喜歡吃水煎包是菜多的,不喜歡肉末多。而且要加他們家的辣椒醬比較好吃哦!

台東市我們就當作中途路過的休息處,隔天早餐後,我們就搭10點多的火車前往花蓮。

12台東車站
台東車站有原住民木雕,身材很火辣hot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